LOGO   忑? English
 
 
 
   

在3C各种产品中,一般来说整体外观的设计绝大部分都使用塑料材料,做为产品主要外观的材质,主要原因有二,第一,因为材料较为便宜且架构性较强;第二:塑料材料重量比起其他的金属材料较为轻盈,因这两重要原素,所以塑料材料成为大部份电子产品外观机壳的材料选择,虽然塑料材料具备这么重要的优点,但是有一项严重的缺点,就是塑料材料缺乏外观设计上最重要的一项必备条件「质感」,为了克服这个缺陷,涂装技术就成为解决塑料材料质感这个缺点的重要技术。而所有产品都具备外观上的设计,除了型式设计上需运用模具成形技术与喷漆涂装制程外,如果在外观上有文字或是图案表现需求时,印刷技术就被广泛的应用。
在立体外观设计中印刷领域最常被应用的技术有网版印刷( ScreenPrinting )、移转印刷( Pad Printing ),与转写印刷 ( Transfer Printing ),以下简单介绍涂装( Painting )和印刷技术( Printing Technology )这两种结合的现况与制作工法。